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规划职业生涯,成就精彩人生 ——记我校2016级MBA职业规划分享沙龙
2017年10月24日 15:32  点击:[]

1022日, 我校2016MBA学员职业规划分享沙龙在南山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举行。MBA教育中心贾鸿副主任、吴孔珍老师,易晓涛等六位MBA校友以及2016MBA四十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活动由2011级校友罗玉洁主持。

活动伊始,贾鸿副主任率先致辞,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接下来,2010级校友张艺宝做“MBA学习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主题分享。他结合自己十几年HR工作经验侃侃而谈,重点分享了在这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时代,企业的管理者怎么样充分调动组织的人力资源因素围绕企业的发展战略服务。他认为三年的MBA学习经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己的理论素养有了很大的提升,自己的思维更为开阔,同时从一起学习的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2010级校友李玲芳也分享了自己读MBA学习前后的巨大变化。“经过MBA的学习,我觉得我的思想发生了质的变化,具体表现在于我的职业轨迹、教育方式、视野角度都发生了巨变。”已是一位12岁孩子的母亲,现任重庆药交所电商平台总监李玲芳这样说到。原本,她以为她会在一家传统企业一直工作下去,直到退休。而学完MBA后,她的内心开始躁动、想要改变,毅然决然地选择跳槽到她现在所在的企业,开始了她崭新的人生。而在MBA的学习过程中,老师的一句题外话“学习不是快乐的事情”,让她改变了对孩子教育的看法,从遵循西方所谓的“快乐学习”到中国的“棍棒底下出孝子”古训。最后,她通过列举一系列的数据,再次向大家证明了MBA学习的重要性。

短暂的休息后,南山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2010级校友冉鸿分享了自己从工作到就读MBA再到如今自己创业当老总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他说在自己创业的过程中,工科出身的他,不断发现有太多无法解决的困惑,于是决定报考MBA,希望系统地学习相应的理论知识,来弥补自己的缺陷。通过两年艰苦不懈的努力学习,终于荣幸踏入了重庆工商大学MBA课堂。冉鸿先生提到他在MBA学习后最大的改变是思维的改变,由闭塞封闭到开阔创新,同时从身边的同学身上学到的经验远比自己想象中要多得多。正是由于这种情谊,他萌生了搭建连接学校、校友、社会的互助平台的想法,于是才有了今天的南山会。

几位校友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很多16级学员的共鸣。夏继梅、江明贵、银永建、马英、陈立、朱洪福等学员,也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依次分享了自己学习MBA前后的心路历程及生命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经验分享非常必要也非常好,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南山会作为重庆工商大学MBA校友的一个活动平台,也让大家有了更多的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大家愿意在这个平台上一起努力,为我校的MBA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校友的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本次活动让MBA学员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使他们对今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有更深的思考和更长远的谋划。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MBA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竞选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创业沙龙——MBA校友谈创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