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雷红伟:求知是永无止境的路
2017年03月16日 11:17  点击:[]

人物档案:

雷红伟,重庆工商大学2011级MBA学员,重庆建工工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建机事业部总经理、总支书记。

 

    脸型偏瘦,高高地颧骨,眉宇间总含着几许笑容,这是雷红伟给人的初步印象。

雷红伟出生在重庆璧山的山村里,九十年代初,农村资源相对匮乏,他立志要跳出农村。“十七捆柴,背下山后再空身返回山上背剩下的,每一个来回需要大约20分钟。也许是因为体味到农村劳作的艰辛,所以他决心要走出来。”1993年考入了西南大学的他,实现了当初的愿望。

大学毕业后,雷红伟选择了与所学专业不相关的职业发展。“毕业后就来到重庆升立建设机械(集团)公司工作了,那时候年轻,办公室里坐不住,就选择了做销售。”刚刚参加工作,雷红伟几乎每天都在跑,磨破了鞋子,说干了嘴巴,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但这些并没有动摇他的决心,“销售需要不停地走,不停地学习,所谓的‘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他笑着说:“那些年的磨砺,练就了一颗平常心,无论是成功与挫折,面对一切都会显得那么坦然。”

1999年,在销售岗位摸爬滚打了4年的雷红伟升任西北营销公司副经理,这次在事业的上升给了他很好的机遇:“那时候要负责从山西、陕西到甘肃、新疆等省区的销售工作,随着工作区域的拓展,视野也开阔了许多。”

2003年,他竞聘上岗,在重庆建工升立建设机械有限公司任办公室主任。他虽然从‘外面’走回到‘里面’,但在做销售阶段积累的知识总能帮助他克服难题。“因为企业从2001年开始逐年亏损,企业在2003年下半年改制成功,由原来的国有独资变为国有控股。”企业的变革需要新兴的管理人才,有过长时间销售经验的雷红伟在2008年开始,任重庆建工工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主管销售与市场工作。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兼任重庆建工工业有限公司建机事业部总经理、总支书记,“负责的工作越多,领域越宽,任务越重,就越需要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管理。小企业可以依靠经验管理,但大企业必须有一套科学的、规范的管理模式。”在谈到企业管理时他说。“正是工作环境越来越复杂,负担越来越重,让我觉得自己需要进一步的学习来加强能力。”

读书时,雷红伟喜欢去图书馆看各种书籍。他深知,虽然书是借来的,但书中的知识只要学到手,就是自己的。

“34岁开始,我要求自己每年参加一次考试,迫使自己保持求知的激情。”他笑着说。他从34岁开始,通过考试先后获得报检员资格证、一级建造师资格证、经济师职称、资产评估师资格证等,并于2010年开始准备MBA考试。“我的工作现状决定了我只能是白天上班,晚上看书。”说着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本子:“复习英语时,我抄了整整三大本的英语单词。”在近五个月的考试准备过程中,他很少陪伴家人,“基本是我回家她们就睡觉了,她们还没醒,我又走了。”

    “我在MBA中心学习的这三年,收获最多的是朋友,可以说,是MBA,不断激励我。”当聊到在工商大学MBA中心的学习过程时雷宏伟总是滔滔不绝,“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不单学会了思考问题、获取知识的方法,还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参加了许多开阔个人眼界的活动。”班上的活动都少不了他,他常常是活动的组织者。“我们都很享受课堂,享受在学校做学生的氛围;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我也获了得更多机会和资源,获得了不同行业的朋友”。曾任中国MBA联盟副主席、中国MBA西南联盟主席的雷宏伟自豪地说。

上一条:周鑫:从工商管理思索行政管理 下一条:冉鸿:良师益友伴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