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冉鸿:良师益友伴成长
2017年03月16日 11:13  点击:[]

人物档案:

冉鸿,重庆工商大学2011级MBA,MOZOE(美卓)品牌创始人,先后创立美卓科技、美卓电气、美卓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公司状况及就读缘由

有人曾说:“未来是未知的,我们应该在遇见未来之前尽最大的力量丰富自己。”这句话在冉鸿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大学本科学自动控制专业的他,现在已经是美卓三家公司的执行董事,通过专业知识开始艰难的创业旅程,当公司渐渐步入正轨,更好的管理能力才是将其发展壮大的必要条件。当时抱着给自己补充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的目的选择了重庆工商大学MBA,“2010年我并未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当时也没有一定要拿学历、学位证书的想法,但后来在MBA中心老师的劝导下,下了考MBA的决心,参加了2011年研究生入学统考。现在看来,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这个决定都让我受益匪浅。”

由他创立的MOZOE品牌现在已经先后成立了三家公司,分别是重庆美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美卓电气有限公司以及今年注册的重庆美卓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冉鸿说,在MBA的学习让他在管理公司方面学到不少。

课程构架及特色教学

当谈及在读期间的课程,冉鸿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可能因为年龄相仿,我们和老师的关系更像是朋友,课堂上交流学习,课后也会经常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当被问及印象深刻的课程时,冉鸿说,华杰老师当时在MBA教育中心担任授课教师,主讲《孙子兵法与团队管理》,在该课三个多小时的讲解中,华老师旁征博引,古文诗词信手拈来,他又并不纯用理论证明理论,而是结合了现实案例来佐证,华老师将高深的理论翻译成我们更容易听懂的语言讲出来。“对我而言,最让我受益的应该是姜维老师的《战略管理》了。”冉鸿告诉我们,这门课的特色之处在于,课堂上老师组织学生针对不同案例分小组讨论,以实际的企业或组织为例,来分析其战略管理成功或失败的原因,这对于从事企业管理的人来说是非常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作为小211工程的扶持单位,重庆工商大学颇受地方政府重视,正是因为这一系列的大力扶持,使得重庆工商大学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也提升了信心,正是由于这些经验和信心,重庆工商大学喊出了“读MBA,选重庆工商大学”这样声势雄壮的口号。在冉鸿看来,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的信心无可厚非,MBA教育中心的授课老师基本都是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精英,师资很强大,并且,学院经常从校外请专家为学生开讲座,让学员们接触更多来自不同方面的知识,开拓视野。

课外活动增进凝聚力

MBA学习的三年时间里,令冉鸿感触颇深的便是在学习的同时建立起来的同学情了,三年的同窗友谊让他度过了相当美好的校园时光。MBA同学平时工作都非常忙,现在虽然不再一起上课,但是冉鸿依然和大多数同学保持了密切的联系,通过QQ群、微信等工具大家几乎都能天天“见面”,聊聊各自生活和工作中的喜怒哀乐,相互出谋划策。当然也免不了在节假日相约一起爬山、打球、喝酒、唱歌。

冉鸿打开电脑,找到MBA举办的活动的照片,“当时学校组织出去玩的活动特别多,特别有趣”,MBA联合会定期或不定期都会举办一些文体活动,足球赛、羽毛球赛、“天使在身边”等等,所有的活动他几乎一个不漏地参与其中,并且成为MBA联合会首届羽毛球赛的赞助方。 “2011年我们班主办的‘寻找童真’的活动,让我们一群‘老年人’共同渡过了一段难忘的‘童年时光’,” 冉鸿调侃道,“一群‘老儿童’玩小时候的游戏,斗鸡、毛毛虫、丢手绢、跳皮筋、风火轮、老鹰抓小鸡……一个又一个的儿时游戏让大家笑语不断,输了的人为大家表演节目作为惩罚,大家都玩疯了。”

冉鸿表示,这些活动多是围绕着强身、减压而进行的,让MBA这样一个较为特殊的学生群体能够减轻日常繁忙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能让大家尽可能有更多机会走出办公室,锻炼身体、释放压力。

良师益友伴成长

美卓旗下原本只有美卓科技和美卓电气两家主营业务与工业自动化紧密相关的公司,今年注册的美卓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是在读了MBA之后萌发的想法,由于本科所学专业的关系,工作被局限化了,圈子比较小,通过在MBA的学习,思路得到了拓展,更加开阔,萌发了一些新的想法,成立美卓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专门做企业营销策划以及营销外包业务等,通过网络和技术将其塑造成一个为工业生产等传统行业提供专业营销服务的公司。

冉鸿在这三年的时光里也结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拓宽了自己的人脉,无论是在工作、学习、生活上都是很好的伙伴,这让他受益匪浅。

 

上一条:雷红伟:求知是永无止境的路 下一条:王顺海:学习助登更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