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平:MBA,我的人生又一站
2017年03月20日 11:22  点击:[]

人物档案:

刘平,重庆工商大学2012级MBA, 本科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99参加工作,在就医之路上受挫之后,他选择了报考公务员,先后经历了乡镇干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秘书、县政协委员、主管全县煤矿安全的安监局副局长等职务。2011年,为支持妻子攻读博士,他毅然放弃仕途调入四川省某高校工作,从头开始新的事业,现在该高校负责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读MBA时,刘平是这么说的,“现在这个社会瞬息万变,知识更新非常快,需要结合自身的事业发展不断调整和补充知识构架,而参加工作后获得这种系统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就很少了,选择攻读MBA,无疑是在职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最佳途径,其实践性、应用性、挑战性都很强,通过学习,我可以将过去16年从事过的医学、行政管理、安全管理、工程管理、项目融资等加以提炼和总结,提高自身综合实力”。

刘平喜欢挑战,追求更好,他认为来自不同领域的人聚在一起,互相交流思想,这是一次头脑的大清洗,也是一次思维的大挑战。他说道,作为重庆工商大学的MBA学员,工商在培养着我们,而我们也在为工商互动反馈相关信息,在这个平台上发生的思想碰撞便是最明显的成效。

MBA的学习不同于之前的学习,这让他在学习上总结出了自己的方法。他说:“现在很多大学生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才考虑论文的选题和撰写,这样的论文质量是欠佳的,而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带着问题去学习呢?”

在刘平的工作生涯里,他解决了许多问题,然而很多实际中的问题让没有学过系统理论的他曾为此困惑不已,MBA为他弥补了知识的空缺。他说:“我一直带着工作中的问题在这里学习,我现在学的是金融,因此在会计、财务管理、战略管理等重点学科上,我以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当我解决了问题,我便学到了真正想学的内容。”关于学习,他给了大学生们这样的建议:学习目标应明确,选择自己想要的,不要囫囵吞枣,面面俱到。

与刘平的谈话让我们对工作、学习都有了重新的定义,希望他的事业更加辉煌和成功,也希望能够给予入读MBA的同学们更多的启示。


上一条:何其军: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更优秀 下一条:刘军:学为思,思为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