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军:学为思,思为悟
2017年03月20日 11:20  点击:[]

人物档案:

刘军,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学员,MBA校友分会理事,重庆鼎辉汽车燃气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军,重庆工商大学MBA学员,一位成功的创业者——组建了重庆鼎辉汽车燃气系统有限公司。在他参加工作的十多年中,先后参与组建了四川省西恩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巨合科技动力有限公司、重庆鼎辉燃气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和重庆鼎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这些令人艳羡的成就,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可望不可即的。但他却并未因取得这些成就就止步不前、沾沾自喜,出人意料的,他选择了继续学习以不断的提升自己。问及原因是,刘军用郭沫若曾说过的一句话作为他的回答: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

MBA教育中心学习的经历,给他的人生画上了不一样的色彩。刘军说:“我从授课老师和学习科目中得到很多新的知识和感悟。所学的科目既有我们企业有关联的,也有完全陌生的行业,但其中有相通的共性。在行业的定位、发展的规划、企业组织结构的搭建、部门绩效管理、企业文化打造等各方面为我打开新思路。”学而不思则罔,不动脑,不思考,学了也是白学。刘军在学习了MBA课程时,也是反复思考以督促自己不断进步,才使得他实现了学习的意义。在思考的过程中,他领悟并掌握了不同的企业管理手段,不但更加了解自己企业的优势,也懂得了如何应对其他行业。

MBA的学习过程中,除了老师的精彩教学,让他记忆深刻的还有禅修课学习经历。刘军这样说到:“那是我人生第一次与佛教零距离的接触,虽然时间短暂,但却是一次真正的静心之旅,让我从喧嚣和浮躁的都市生活中安静下来,从佛学的角度重新考量人生、家庭、事业等方面的问题,有了不少新的体会和感悟。”那一次学习,让他从另一个角度看清了人生、家庭与事业,感悟了在繁忙都市不能体会到的宁静。

刘军在谈及这段学习经历感悟颇多,他说:“学习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一起学习的同学离开学校也相继为各自的生活奋斗拼搏,相聚的日子遥遥无期。”这也是他最大的遗憾。因此,他希望学校多组织一些校友之间的研讨会或企业间的参观学习交流,把校友会真正办成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让校友与校友,学生和学院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上一条:刘平:MBA,我的人生又一站 下一条:周鑫:从工商管理思索行政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