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周鑫:从工商管理思索行政管理
2017年03月16日 11:19  点击:[]

人物档案:

周鑫,2011级重庆工商大学MBA,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教导员,两次获得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嘉奖,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曾在长江救轻生女子,被市公安局评为群众满意的交巡警。

 

“我想跳出行政管理的圈子,通过学习工商管理了解现代企业的管理,来思考和探索行政管理的一些可以改进和改良的地方。”这是周鑫在从事警察工作数年后,又选择了返回工商大学研读MBA项目的主要原因。

与母校情深缘重

只有伟大的目标才能构成伟大的心。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就像船没有目的地,不管什么风,都不能吹到他想去的地方。

周鑫现在在事业机关单位工作,主要从事思想政治和行政管理方面。当被问到为什么没有选择去继续补充一些行政管理的知识,而是选择来到工商大学读MBA工商管理项目时,他说,他的目的是跳出之前法学专业的思维方式,通过MBA了解现代企业的一些管理理念,来思考和探索行政管理的缺陷,从而找到一些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而关于选择到工商大学读MBA的原因,他这样回答道,一是看好工商大学的实力与工商在经管类专业上的优势与特长,二是因为他是在渝州大学完成的本科学业,这样也算是回到母校继续深造了。

目标明确,积极努力

大诗人韩愈曾经说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敏于随。”勤奋就是智慧与财富的源泉,而周鑫也正是这样践行的。

尽管周鑫读书时的成绩一直不错,但工作以后,英语和写作由于少有使用,水平仍是有所下降的。为了顺利考入MBA,他还特别报名了英语补习班,用了许多时间为MBA做准备。

周鑫带着清晰明确的目标,在MBA的学习一直十分用功,积极出勤,得到的平时成绩也很不错。他说,MBA的学习和大学时期的学习方式有很大不同,“这是一种茶馆式的授课”,老师和学员们坐在一起交谈学习,就像一群朋友在一起聊天。对于MBA的教学质量,他评价道,“工商大学MBA的老师都很优秀,课都讲得很好,这之中,赵老师的《运营管理》给我的启发颇多,华杰老师的《孙子兵法》讲得十分生动有趣,还有田双全老师的管理课程也让我印象深刻。”

MBA收获颇丰

周鑫说,他在MBA的课余生活也很丰富多彩。爬山活动、篮球比赛、MBA联合会组织的各种晚会、酒会……MBA举行的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拉进了学员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友谊,也为他们的MBA学习回忆增添了不少色彩。他在MBA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校园之外也会常常联系。令周鑫极其高兴的是,他在班上也认识了共同爱好摄影的朋友,还准备一起在工商大学举办影展。这些都是他在MBA学习时在人际关系上取得的收获。

MBA的学习使周鑫获益匪浅:“从MBA学到的管理知识,让我比以前能更理性地看待一些问题了,毕竟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存在一些问题嘛。”他这样感触道。他谈到,MBA对他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现在,他在平时的工作中,已经能够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运用于实际,并用于指导实践。他说,MBA教授给他的管理经验,使他对如何提高管理水平,从而实现整体工作效率的最大化,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与认识。

最后,周鑫表达了对学校的祝愿,“希望工商大学越办越好,希望工商大学的MBA在西南地区能够做得有声有色。”


上一条:刘军:学为思,思为悟 下一条:雷红伟:求知是永无止境的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