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何其军: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更优秀
2017年04月06日 14:23  点击:[]

人物档案:

何其军,重庆工商大学2014级MBA学员,重庆潜能实业集团财务经理(含审计),安徽大学生物学本科毕业,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曾负责过上市公司审计、IPO项目、企业债项目和私募债项目。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更优秀! 永远记住一句话:跟别人学、跟自己比!越努力,越幸运!越担当,越成长!越付出,越得到!不断地修炼自己,完善自己!

何其军本科专业是生物学,从事了5年的本专业工作开始转行,如今已从事审计和财务工作9年。虽然考过了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但总觉得自己的知识结构很不完整。“我的本科同学有30%以上都是博士学位,已经有十几位成为了留学回国教授或“青年千人”,他们是我的学习榜样。”

关于读MBA原因时,何其军这样说道:我出身理工科,学习MBA可以掌握管理方面的知识,我的本科是安徽大学,在重庆的同学很少,学习MBA可以认识更多的同学和老师,拓展自己的人脉。

享受过程,积极努力

学习,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苦乐交织的。因为学习是一个探究和发现的过程,需要克服困难,刻苦努力。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地发现自身的潜能,获得一种不断超越自已的快乐。

尽管何其军读书时的成绩一直不错,但英语和写作是他的弱项。为了能够考试成功,他报了新东方网络培训班,入学考试成绩提升了一大截。

“学习只是掌握知识的一种途径,不是最终目的,只要积极参与其中就能享受这个过程。”MBA的学习过程中,他要求自己积极出勤,没有重大事情不要请假,积极参与到学习过程中。“给我们上课的老师都很厉害。我们虽然对很多内容掌握有限,但只要用心就能学到真功夫。MBA的同学也都很厉害,各有所长。我从他们那里学来了开朗、学来了阳光、学来了关爱与奉献。

享受过程,用心去体会

重庆工商大学MBA的教学方式很有特色,在课堂上大家积极讨论交换意见,也可以把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拿出来请教老师和同学,大家一起分析并找到对策。核心课程都会安排到企业实地考察,同时,学校还开展案例大赛、全国MBA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从实践中锻炼学生的管理能力。这种教学方式对于参加工作的同学们来说非常享受。

学习MBA,何其军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也收获了同学情谊。学习之外的课余活动也比较丰富,“天使在身边”、迎新晚会、期末联欢、打球、爬山、聚会、摘葡萄等一次次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现在,他每天都在QQ群、微信群里面与同学们见面,分享工作生活中的点滴。

“赵驹老师教会了我读经典,我们学习传统文化,通过学习圣人的思想道德,追求人生品德的升华。”现在的何其军更加自信,他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也很享受前进的过程。

前方的路还长,我们要学的还很多,就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发现我们身边的榜样,让我们一起在榜样的鼓舞中愉快前行。

 

下一条:刘平:MBA,我的人生又一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