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顺海:学习助登更高峰
2017年03月16日 11:08  点击:[]

人物档案:

王顺海,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学员,五斗米实业集团董事长。

 

他在重庆餐饮界树立了响亮的品牌,带着五斗米注视着一批餐饮企业的起起伏伏,将五斗米的“蛋糕”越做越大。在和这位“草根企业家”的交谈过程中,真切的感受到他传递出的正能量。

2011年,王顺海抱着给自己充电的的目的,选择了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继续深造,王顺海表示:“做了这么多年的企业,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但是自己的管理之道缺乏理论的支撑,公司现在已经步入正轨,正好利用空余时间重新回到校园,多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工商管理硕士主要培养的是高素质的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以及创业者,其教学注重管理能力的培养。王顺海表示,重庆工商大学MBA的教学方式很有特色,首先,学校会组织去同学们去企业实地考察,大家相互提出建议,积极讨论和交流,从中学习知识并且提升自己。其次,学校的授课机制也很有特色,课堂上的互动很丰富,同学可以把自己在企业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在课堂上提出,与同学和老师一同交流,寻求对策。课堂上没有泛泛之谈,将知识全部落到实处,这样的教学对从事管理的人来说非常受用。

王顺海还表示:“在MBA就读的这段时间让我着实受益匪浅。” 在读期间他也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伙伴,基本上都是有一定事业基础的,在企业管理方面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话题。他回忆说:“在读期间,通过学校的组织,和朱炳清等十几个同学一起抱团,开了‘顺水鱼馆’,不久之后就收回了投资,正所谓有了MBA,才有了今天的‘顺水鱼馆’啊!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让我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

年满41岁的王顺海说道:“上了年龄的人要更加善于学习,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有针对性的扩大自己知识的储备量。”总结在读一年的学习时光,虽然短暂,却也丰富。王顺海告诉记者:“在从MBA的学习以及和同学们的交流中,让自己吸收了来自不同方面的知识,让自己在看待事物的格局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相比于以前,思维得到了拓展。”当被问及在MBA的学习对管理公司方面的益处时,王顺海眼前一亮:“理论的知识让我对公司的经营模式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经营中,餐饮方面也需要精确的技术,我将在学校所学付诸生产经营,将公司的运营精确化,流程化,为公司带来了更加可观的效益。”

作为一个“草根企业家”,从最初的白手起家,到今天的事业有成,依然在孜孜不倦的用知识丰富自己,他不仅仅是事业有成的企业家,还是一个态度谦逊的学者。当被问及给正在奋斗的人的建议时,王顺海款款而谈:“学习很重要,但是将学习与实践结合更重要,知识很重要,但是学会思考更加重要。奋斗不能没有方向,机会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为自己的目标整理计划,脚踏实地为之奋斗,切勿好高骛远。”

 

上一条:冉鸿:良师益友伴成长 下一条:王晨校友

关闭